以高质量审计 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3:4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审计局 阅读量:

五家渠讯(通讯员:李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残疾人就业和服务等重大政策落实,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科学管理使用。近日,师市审计局派驻审计组赴师市残联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使用效益开展审前调查。

此次审前调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资料搜集、数据对比等方式,重点关注以下两方面:一是资金管理方面。查看师市残联对国家、自治区、兵团有关残疾人事业发展政策贯彻执行情况、预算收支管理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认定是否符合程序、征缴比列是否符合标准,摸清残疾人保障金欠缴情况。二是使用效益方面。根据用于残疾人发展的固定资产及资金的流向,通过查看资产的配置和使用是否合理,资金投入是否均衡,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多角度比较方法,审查资金使用效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