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学雷锋 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4:2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近日,师市各街道、团场(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六师辖区范围内,着力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开展知识宣传、关心关爱老人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义务清洁·热心公益

101团青湖镇组织团镇各连队(社区)退役军人开展学雷锋好榜样 爱国卫生共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对居民区、道路林床、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清理垃圾,填平坑洼道路,美化了团镇人居环境,擦亮了生态底色,提高了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天气转暖,冰雪消融,道路泥泞不堪,101团冯家坝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手拿铁锹、扫把、镰刀等工具,对小广场和垃圾箱堆放点周围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共青团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出号召,农场各连队(社区)组织30名退役军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七八人一组,手拿扫帚、钳子等工具对所属责任区域进行卫生排查,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扫道等。

奇台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动员各连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农场一连、二连、十连、十一连、十六连、二十三连、骆驼井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治理活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清理路面泥泞和积水;有的手拿铁锹清理公共区域的积雪;有的清理路面、林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饮料瓶子;有的贡献出自家的电动车来装载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各连队的路面、林带、巷道及各公共区域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青湖路街道青湖南路社区以社区带动、城管推动、联户长促动、居民和退役军人互动的四动模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无物业小区花园小区的卫生环境进行清理。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们手持扫帚、铁锹、垃圾夹等工具,铆足干劲、分工合作,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用实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

青湖路街道天山南路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洁活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身到卫生清理行动中,对社区各个角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退役军人志愿者钟运涛说:以后一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环境治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开心

老兵宣讲·入人心

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94岁的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周坤帅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们宣讲红色精神宣讲过程中,老兵周坤帅带领大家共同追忆峥嵘岁月,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战斗故事、一场场身临其境的战场回忆,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年代他希望各参会人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勤勉敬业,以正能量精神凝聚力量退役不褪色。

反诈宣传·你我同行

奇台农场二十三连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深入各小区为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退役军人志愿者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他们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现场指导居民安装全国反诈App。通过宣传防诈骗知识,使居民群众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让电信诈骗无处藏身。

关爱老人·弘扬美德

奇台农场二十五连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深入老人家中进行慰问。退役军人们与老人话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卫生和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老人们特别开心,感谢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各位退役军人的关怀。

奇台农场八连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们到高龄、残疾、孤寡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养老认证服务。上门服务过程中,退役军人们与老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老人的生活困难,表示老人有困难可以找自己帮忙。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奇台农场二十九连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室内和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干净、去除杂物,使老人室内室外环境焕然一新。退役军人梁开喜说:今后依然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连队每个角落、每个层面,让连队所有人成为良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军魂、奉献社会、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崇尚荣誉的服务精神,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今后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突出退役军人特色,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