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派挂职干部 开启两地交流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29 12:20:4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晋疆两地人才交流合作,327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事处处长杨树栋一行陪同选派的挂职干部杨正云同志赴六师五家渠市开展为期1年的交流任职。

         山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六师将军纪念馆,聆听着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六师五家渠的历史,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倾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被兵团屯垦戍边史、兵团精神和亮剑精神感动着。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心理咨询室、一站式服务大厅等,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的机构设置、软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及工作开展等情况。观摩结束后,双方深入探讨交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总结经验,在观摩中收获经验,在学习中相互提高,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晋疆两地退役军人工作相互借鉴和启发。

         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接收单位组织召开了挂职干部欢迎会,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衡宏亮同志代表全局对杨树栋处长一行和挂职干部杨正云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选派优秀援疆干部赴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流挂职表示诚挚感谢,双方都希望通过发挥挂职干部这一桥梁纽带作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座谈会上,挂职干部杨正云同志表示在交流任职期间做到“有担当”“有作为”“有所获”“有情怀”,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发挥特长,主动担起岗位职责,为六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树立系统援疆交流干部良好形象。


         今后,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加强与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交流合作,借助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系统援助力量,持续助力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山西退役军人系统援疆工作在六师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