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职业技能竞赛 师市获奖!

发布时间:2023-03-29 12:19:3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樊守成 阅读量:

   3月27日,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兵团“天山铝业杯”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悉,六师五家渠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三人获得电工组二等奖,七人分别获得电工组、焊工组、汽车维修工、配电线路工三等奖






此次竞赛共设14个项目,是兵团办赛以来竞赛项目最多的一次职业技能赛事。其中,职工组5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电工、焊接工、砌筑工、汽车维修工、配电线路工;学生组6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电工、焊接、汽车维修工、数控车工、云计算、建筑信息模型;专项组3个竞赛项目,分别为面包烘焙、大盘菜制作、手工编织。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在大赛中遇见很多专业技能人才,大家可以在一个平台相互切磋、借鉴,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参赛选手郑延潮说。“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运用到实际中,为公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参赛选手王亭博说。



   近年来,师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师市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师市职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形成了人人学技能、人人爱技能、人人都努力成为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为师市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六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郭小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