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绘制美好生活----青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系列文明风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3:14:3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青湖路街道 阅读量:

弘扬传统文化 绘制美好生活----青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系列文明风尚活动

(通讯员:刘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气、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时代新风,青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风尚活动,不断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弘扬传统文化  编织美好生活

 青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5名志愿者配合师市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五家渠 我是行动者”中国结的编织活动。活动现场,三位老师向现场居民讲解了中国结的来历和寓意,并手把手的教大家。在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精巧的中国结陆续完成。


             纸鸢绘梦  童心飞扬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沙枣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五家渠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以“纸鸢绘梦·童心飞扬”为主题的活动,3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充分挖掘儿童的潜能,锻炼其动手、动脑能力。


携手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龙河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文明餐桌、交通安全教育、禁毒宣传活动。

 

青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多渠道加强宣传,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