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3-03-30 10:37:48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又是一年春风至,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湖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新湖一中师生代表前往辛建西烈士墓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辛建西烈士墓前,师生代表们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清扫了烈士陵园地面落叶及垃圾,细心擦去烈士墓的灰尘。师生们庄重地向辛建西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向长眠在这片热土的辛建西烈士鞠躬默哀,深切悼念英勇献身的辛建西烈士。默哀后,学生们在辛建西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着要踏着先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为学校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不息的决心。

新湖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专门邀请了当年被辛建西烈士救下的魏玉焕,40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一颗感恩之心,每年清明节都回来看望辛建西烈士,一直不曾间断。在烈士墓前,魏玉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辛建西烈士当年勇拦惊马救下16名儿童的英雄事迹,辛建西烈士用生命诠释着“生得伟大,死得光荣”,在这片土地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

简单而庄重的纪念仪式,让在场的师生代表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从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担负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