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军入心 以声传法” ——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0:38:5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就业安置政策、兵团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政策等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切实把退役军人法律政策宣传工作做全面、做扎实、做深入,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师市党委宣传部“文明五家渠,我是行动者”文明实践集中交流活动为契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我孩子想当兵,退役之后有什么政策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有什么政策?”活动现场,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的形式,向在场退役军人及家属、辖区居民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学历提升等政策,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政策法规内容,进一步提高了退役军人和辖区居民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认知,为更好地依法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秉承“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理念,持续开展好“政策面对面”宣传活动,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优抚安置等政策,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退役军人的尊崇看得见摸得着,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