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联合开展清明节前殡葬行业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31 10:59:1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20233月28至30日,为确保广大职工群众清明节祭祀活动有序进行,防止殡葬用品、殡葬服务及相关行业价格异常波动,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联合对师市殡葬服务行业经营行为进行清明节前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各陵园、殡仪服务站及殡葬行业经营者进行检查,提醒其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合理定价,让利于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陵园、殡仪馆、祭祀用品商店等场所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殡葬用品、殡葬服务、祭祀用品等是否做到明码标价和节前收费的情况,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辖区内各所队进行反馈,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