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促进兜牢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23-05-26 12:55:4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审计局 阅读量:

5月24日上午,师市审计局驻十三户医院审计组在副局长孟新国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的要求是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要如臂使指,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要如影随形,对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监督权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如雷贯耳,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会后孟新国同志对审计组同志提出要求,要结合当前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此次审计工作,突出重大问题加大审计力度,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