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山西文化援疆“轻骑兵”走进团场……

发布时间:2023-05-26 12:58:19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阅读量:

 连日来,2023年山西文化援疆“轻骑兵”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师市各团场,为职工群众送上了一丰盛的文化盛宴,让大家感受到山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5月21日,山西文化援疆“轻骑兵”文艺演出在一〇二团梧桐镇精彩上演,让团镇职工群众近距离感受山西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

   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唢呐演奏《喜庆丰收年》、晋剧表演《梁祝下山》、鼓乐表演《牛斗虎》、柔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场演出内容丰富、非常精彩,看得非常过瘾。”一〇二团梧桐镇居民于春生高兴地说。

   此次山西文化援疆“轻骑兵”文艺演出是文化援疆、文化润疆的一项重要举措,丰富了团镇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晋疆两地搭建起了文化交流交融的桥梁,增进了感情和友谊。

   山西省太原舞蹈团副团长 徐立:“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新疆和兵团的观众了解山西,感受山西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推动晋疆两地文化交流,拉近两地人民心与心的距离。”(何群瑛 祁温昕


 同一天山西文化援疆“轻骑兵”文艺演出在共青团农场文化中心激情上演时,演员们倾情投入、用心演绎,观众们目不转睛、欢呼鼓掌,齐声喝彩。

 共青团农场居民 卞维芳:“山西的演员送来了这么好的节目,让我们了解了山西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希望能多送一些这样的节目来,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共青团农场居民 薛本义:“今天演出的节目特别精彩,我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没看够。”(徐春梅 孙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