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标地膜” 守护一方沃土

发布时间:2023-06-08 11:26:17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农用薄膜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非标地膜、不按规定回收废旧地膜等违法行为,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联合土墩子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打击非标地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土墩子农场辖区生产农用地膜企业开展。一是加强区域摸排。对农膜销售市场主体情况进行排查,详细了解掌握农用地膜经营者基本情况、产品质量状况等信息,建立健全档案及监管台账。二是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聚乙烯地膜行为,规范商家生产经营活动,防止农田“白色污染”。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页等形式,提高农用地膜生产者、经营者的环境保护意识,发放宣传页8家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二大队将持续加大农膜质量监管力度,全力保职工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