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企业获批二手车出口资质,首单静待“出关”

发布时间:2024-03-28 11:46:06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3月26日,记者从兵团商务局获悉,新疆亚欧汽车城管理有限公司获签二手车出口许可证。

据了解,公司首批总价值1亿元的400余台国产品牌汽车正陆续发往新疆伊尔克什坦、霍尔果斯口岸,等待出关,这标志着师市二手车自营出口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随着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加快推进,汽车后市场迎来了发展机遇。2024年2月7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加速了中国二手车出口之路。师市抢抓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加快探索外贸发展新业态,成为兵团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师之一。

新疆亚欧汽车城管理有限公司着眼于中亚、西亚等汽车出口国家,计划构建超过5个,且单个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海外仓储。

截至2024年1月,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市完成2万平方米的海外仓库建设任务,建立了一座大型自有海外仓库,可储存1600多辆汽车。此外,公司着手在莫斯科与吉尔吉斯建设海外仓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新疆亚欧汽车城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傅发伟:“此次成功获批二手车出口资质,极大地增强了公司二手车出口信心。公司计划在未来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渠道,打造海外销售网点、售后服务网点,努力扩大二手车业务出口规模。  

师市商务局表示,将继续做好企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更多有意愿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开拓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