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人民调解协会组织开展专职人民 调解员补充选聘考试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9:0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司法局 阅读量:

(通讯员:刘霄楠)3月27日,师市人民调解协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开展2024年专职人民调解员补充选聘考试工作,本次考试按照东中西就近原则在师市共设置考点4个,2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对考场纪律和答题须知进行了说明。考试人员在各考场按指定位置落座。此次测试以纸质试卷、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试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种题型。测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方面的知识。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根据师市人民调解协会的统一部署进行了现场改卷公布分数,所有分成绩现场核对、现场答疑,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下一步,师市人民调解协会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调解员政治素质、法律素质、职业素养及调解技能水平要求,严格按照选聘程序进行公示,严把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入口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