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人大:首批立法信息 联络站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16 11:21:3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大 阅读量:

20243,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被设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为积极推进联系点建设,充分体现联系点的基层性、代表性、示范性412日,五家渠市(垦区)人民法院、102团梧桐镇、人民路街道作为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首批立法信息联络站正式成立,授牌仪式在五家渠市(垦区)人民法院举行联络站的成立是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健全基层群众直接参与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樊明威进行授牌,师市党委政法委、师市司法局、师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102团梧桐镇、人民路街道,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出席牌仪式。

会上,五家渠市(垦区)人民法院、102团梧桐镇、人民路街道负责人共同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立足各单位工作职责和特点,充分发挥立法信息联络站在密切联系群众、普法宣传教育、社情民意收集、立法评估调研、地方法制建设等方面的作用,着力将基层立法信息联络站打造成立法征询的“直通车”,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普法宣传的“传声筒”,法制建设的“助推器”。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樊明威同志总结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设立立法信息联络站的初衷和工作布局,要把握好用好联络站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立法调研、凝聚共识、意见征集等方面彰显“建网、架桥、聚智”的功能作用。注重加强同人大代表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工作等有机融合,探索更多特色亮点,为平安师市法治师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