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巡线保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1-02-04 11:10:0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蒲子璇 何瑞娜 阅读量:

   春节临近,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坚守岗位,踏雪巡线,全力保障辖区居民、企业用电需求,确保师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五家渠青湖华通热力有限公司负责152万平方米的商业和部分住宅供暖。为了保证重点单位和用户用电设备在冬季大负荷状态下稳定运行,公司安装电压监测装置34处,定期进行安全用电巡视确保不间断供电。

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五家渠供电所客户经理 胡泽:“制定了应急预案,室外温度零下20度时,对供电线路及供暖节点进行巡视和测温,防止因高负荷的波动影响供暖设备的正常运行。


  胡泽负责管理五家渠青湖经济开发区南区的供电线路,遇到寒潮天气时,他和同事每周都会特巡,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胡泽:“过年期间坚守岗位,做好供电维护工作,让大家过个祥和年。”

  除了市区,五家渠市供电公司还负责周边村镇的供电。由于今年用电量大,米东区高家湖村的变压器负荷不足,春节前夕,公司安排专人对变压器进行了更换。



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配电营销管理部主任 尹立明:“由原来的200千伏安容量换成400千伏安容量,确保居民过一个暖冬。

胡泽:“五家渠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全天候响应,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满足客户供电服务需求,确保春节期间为老百姓供好电,请广大市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