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第五批)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8:1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生态环境局 阅读量:

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第五批)

截止2021719日,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第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3件,现将第五批(4件)交办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团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2021010

我家附近(1054连)有一个养猪场,位置在进1054连第一个十字路口往里走,旁边是枣园香小区。养猪场一到晚上910点钟就排放猪场臭味,味道很大,白天不排放也闻不到,到晚上就散发气味,希望能够解决。

105

经调查,投诉人所说的“1054连养殖场实为新疆亨丰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1054连养殖区,20217152122时,团场工作组对养殖场周边居民进行走访核实,居民称近几日晚2122时的确存在臭味,投诉情况属实。

715日上午,团场工作组到养殖场现场调查,养殖场距离最近居民区1.2公里(根据《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第二章第五条第(三)项规定养殖场距离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研等人口集中区域及公路、铁路等主要交通干线500米以上办法规定,养殖场选址符合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要求),建有堆粪场、干湿分离机,粪污收集池2座,已配套相关污染治理设施,均运行正常。

针对养猪场排放臭气问题,719日,养殖场2个粪污收集池已完成覆膜加盖,排放臭气问题已解决,已整改完成。

下一步,团场加强养殖场环保设施日常督查监管工作,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2021011

五家渠东区阳光康居一期自今年6月份开始实施小区楼房粉刷工程。小区8号楼至11号楼的施工队已完工四五天,但油漆桶未清理走,味道很大,垃圾、防护网、板材也堆放着,影响环境。

城市管理局

71517时,城管局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阳光康居一期8-11号楼施工处核实,该施工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因此油漆桶等物还存留在施工现场。反映堆放施工垃圾问题属实。

执法人员当场提出处置施工留存垃圾,施工队负责人承诺尽快清理。71618时,执法队员到达现场查看确认,该施工队已将4只油漆桶和2摞防护网清理完毕。

2021012

五家渠君豪绿园4号楼3单元302室,楼前面是2层楼的商铺,开的是烧烤店,大型排油烟机和空调机放在二楼房顶平台,平台正对着住宅楼三楼卧室和客厅的窗台,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噪音都很大,无法让人休息。我和301住户已经多次向物业和烧烤店老板反映此事,已经1个月了问题得不到解决,希望这次反映后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城市管理局

715日下午17时,城管局执法队执法人员到达举报现场进行查看,反映问题属实。

经执法人员协调烧烤店老板和住户协商同意,烧烤店老板承诺716日购买隔音板、隔音棉等设施并进行安装,保证721日整改完毕。

下一步,城管局将跟踪督促水浒烧烤店安装隔音设施,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告知住户。

2021013

五家渠青湖西苑小区建筑工地晚上施工到凌晨3点,早上6点又开始施工,工地离居民住宅楼很近,施工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这个问他已经多次给管辖的社区反映过,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希望能尽快落实解决此问题。

住建局

针对反映问题,住建局于715日凌晨1时经施工现场查看,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715日上午约谈被投诉施工企业负责人,核实714日夜间施工单位浇筑混凝土至凌晨0000,期间因施工噪音造成投诉,但未施工至凌晨3点,且仅有714日一次施工至凌晨0000,其他时间都是按22点停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针对青湖西苑小区二期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715日,住建局对新疆兵团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下达《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单》,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施工时间不得超过晚上2200,早上施工时间不得早于600。经715日至今连续4天巡查,未发现2200后继续施工,已完成整改,投诉问题已办结。

下一步,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规作业将立即制止,从严惩处。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第六师五家渠市期间:202178-81

投诉举报电话:0994-5810964,邮政信箱:五家渠市第A014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上10:00-晚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