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第十六批)

发布时间:2021-08-04 17:19:26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生态环境局 阅读量:

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第十六批)

截止202184日,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第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信访件54件,现将第十六批(6件)交办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团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2021060

1.五家渠百花苑小区常年没有绿化,在小区9号楼10号楼堆放类似收破烂、杂物、烂鞋烂衣服,没有垃圾桶,小区常年长杂草还有土路,卫生脏乱差。2、小区9号楼10号楼附近有大面积的羊粪、猪粪。3、在小区中央还有十几根电线杆,不安全,小区里还没灯。

住建局、军垦路街道

经调查,交办的问题情况属实。

针对杂物、杂草及卫生环境问题:81日,住建局、军垦路街道、西林路社区到小区现场调查,立即要求物业对小区内废弃杂物、杂草及910号楼附近羊粪、猪粪进行清理,限84日前清理完毕。83日,军垦路街道进行现场复查,小区卫生已打扫干净。

针对存在电线杆、土路及没有绿化问题:小区内电线杆现已拆除。81日,开发商正在对该小区内的土路铺设地砖,承诺道路、路灯修缮于831日前完成,小区内草坪种植等绿化工作于1031日前完成。

下一步,住建局、军垦路街道将持续跟进该小区的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直到整改完成。同时,加强小区物业监管工作,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2021061

五家渠汇金福园10号楼2单元地下室散养了三四只流浪狗,狗在地下室又拉又尿,特别脏。

公安局、青湖路街道办事处

经调查,交办的问题情况属实。

730日,猛进派出所友谊路社区警务室联合青湖路街道友谊路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汇金福园10号楼2单元现场调查,确定养狗主人后,向其耐心劝导和政策解释,其同意不再继续喂养流浪狗,731日,工作人员现场复查,地下室3条流浪狗已转移出小区,卫生已打扫干净。

下一步,青湖路街道、猛进派出所将加强对各居民小区巡逻防控管理。同时倡导辖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2021062

交办的问题一:共青团农场12连(正太养鸡厂西北方向),曾是大面积的梭梭林,被种植户用铲车铲平变为农业用地,共开垦荒地一二十万亩。

交办的问题二:农场有几百口井没有取水证。

共青团农场、水利局

经调查,交办的问题情况不属实。

针对问题一:731日,水利局和农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共青团农场12连已撤销,现合并到农场8连,8连现有户籍人口350人(职工252人),耕地9991.56亩,其中职工身份地7817.21亩,经营地2174.35亩,不存在交办问题中描述的开荒一二十万亩的情况。

针对问题二:共青团农场8连现有机电井6眼,均属于共青团农场保留机井范围内,且安装井电双控设施并接入师市机井管理系统,已建立一井一档资料,因自治区未授予兵团取水许可证的颁发权限,目前,农场机电井均未颁发取水许可证。

2021063

1.五家渠青湖铭城小区最北面的楼,有人在楼顶搭彩钢房养鸽子,早上在房顶引鸽子,鸽子声音很大,影响居民休息。

2.小区最南面,青少年活动中心商业楼的北面,每天2000点开始,有污水的气味,味道很大。

城市管理局、人民路街道

交办的问题一:经调查,情况属实。

交办的问题二:经调查,情况不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问题一:730日,城市管理局、人民路街道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位于24号楼1单元楼顶住户在楼顶违规搭建鸽舍养鸽子,早上引鸽子声音大,影响居民休息,现场向其进行政策解释和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其同意自行拆除鸽舍。

82日,城市管理局、人民路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复查,住户已拆除违规搭建的鸽舍,噪音扰民问题已解决。

针对问题二:7312015分,城市管理局和市政下水管网维护人员到小区现场调查,经查看沿线污井,没有污水气味。811130分,城市管理局、人民路街道和小区物业人员再次现场查看,小区下水井无存水,排水正常。经过走访居民了解问询,均未闻到污水气味。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一是会同文化旅游局解决城市养鸽子问题,加强对该行业的有效监管,杜绝不规范管理造成的扰民现象发生;二是加强对城市主排水管网日常巡查工作,确保主排水管网运行正常。

2021064

五家渠建司3号楼1单元及部分楼地下室透水。

住建局、青湖路街道办事处

经调查,交办的问题情况属实。

730日,住建局、青湖路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立即协调九安市政公司对损坏的污水管网进行维修更换。81日,现场复查时,九安市政公司已将3号楼1单元损坏的污水管网维修更换完成,并对污水管网进行抽洗疏通,问题已妥善解决。

该小区已申报纳入2022年兵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彻底解决该小区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

2021065

五家渠军垦公园新摆放了两个移动式厕所,厕所紧挨着青湖名邸住宅楼不足2米,且就在窗户前,强烈建议重新在公园选地方摆放厕所。

城市管理局

经调查,交办的问题情况属实。

军垦公园因原有公厕年代较早,存在安全隐患,20216月拆除后,新规划的水冲式环保厕所暂未建成。729日,城市管理局在军垦公园新安装了两座移动式厕所,仅在过渡期使用,待9月中旬新公厕建成后,永久拆除过渡期放置的移动式公厕。

730日,城市管理局、军垦路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对周围排水管道进行排查,由于军垦公园其它位置没有排污管网,只有在拆除的公厕原址处有排污管网,故新安装的移动式厕所暂时无法变更位置。

下一步,在过渡期间,军垦公园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将每日对临时厕所进行打扫和巡查,保障公厕周边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