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 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第十八批、第十九批)

发布时间:2021-08-06 13:53:30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生态环境局 阅读量:

截止202186日,自治区兵团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第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信访件60件,现将第十八批(1件)、第十九批(2件)交办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团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2021070

新湖农场玫瑰小区附近屠宰场里的牛和羊已经清理走,圈舍还在,希望能把圈舍拆除或迁移到远离居住区的其它地方。

新湖农场

经调查,情况属实

81日,新湖农场工作组到现场进行调查。该屠宰场暂存点的牛和羊于727日已搬迁完毕,圈舍未拆除。要求其立即进行拆除。83日,农场工作组现场复查,圈舍已拆除。该问题已办结。

第十八批

2021072

交办的问题一:五家渠花园小区放置的船式垃圾箱距离3号楼前不到10米,散发臭味。

交办的问题二:花园小区3号楼2单元门口,有人收废品,把废纸箱垃圾堆放在门口。

城市管理局、青湖路街道办事处

经调查,情况属实

针对问题一:83日,城市管理局、青湖路街道办事处和城华市政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与小区居民沟通协商,11时,城华市政公司将船式垃圾箱拉走,在离居民住宅远的地方(小区入口处)重新放置3个垃圾桶(每个容积为240升)供居民使用。

针对问题二:83日,小区居民已将3号楼2单元门口废旧纸箱等杂物清理干净,并对拾荒人家属进行劝导教育,提高其安全和环保意识。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青湖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小区卫生管理工作,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第十九批

2021074

五家渠国际蓝湾小区西门入口,有菜店、超市把货物摆放在人行道上,小区入口南侧的2个桶式垃圾箱堆满了垃圾,蚊蝇很多,污水流出味道很大。

城市管理局

经调查,情况属实

针对菜店、超市货物占道问题:83日,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国际蓝湾小区西门入口沿线有两家蔬菜水果店,将售卖的西瓜等物品堆放在行人过往的通道。现场立即要求物业公司协同两家占道堆货的商超进行清理,立行立改。

针对小区入口处垃圾桶问题:小区物业在店铺沿线设置5个垃圾桶,其中位于入口较近的两个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运,周边卫生差。因垃圾桶主要是沿线商铺和过往行人使用,目前没有更好的更换地点。鉴于此情况,城市管理局要求物业公司根据实际需求将垃圾桶减少至3个,并将每日清运一次增加为每日两次,同时要求沿线商铺做好三包区域的卫生保洁。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会同住建局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和小区内商铺规范经营,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第十九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