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关于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8 16:19:4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让广大市民过上低碳环保、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诚恳地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自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出大量颗粒物和硫化物,损害空气质量,影响人体健康。广大市民要积极转变观念,春节期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喜庆音乐、鲜花、挂灯笼、电子爆竹等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二、从身边做起,自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宣传和传导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不销售、不储存、不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通过微信等各类新媒体积极传播拒绝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

      三、从现在做起,自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广大市民要主动担当起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勇于抵制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

碧水蓝天,需要我们一起悉心呵护。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用实际行动来传递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禁燃禁放区范围:北至甘莫公路,东、西、南分别至五家渠市行政界限(不含102团甘莫公路以南幸福路社区及四连管辖区域)


五家渠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