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温!开启雨҈雨҈雨҈雨҈҈雨҈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29 14:03:42 来源:新疆日报微信,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中国天气网、新疆气象微博 作者: 阅读量: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雨水、大风、降温天气再次拉开帷幕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今日北疆、东疆多地迎来降雨天气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及北坡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阿勒泰地区东部山区、天山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南北疆大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偏西风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30日白天到夜间,北疆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南疆西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上述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31日白天到夜间,北疆西部、阿勒泰地区山区、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区域伴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在雨水、大风的打压下北疆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再次走下坡路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9℃风力3级


      未来三天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局部区域累计降水量较大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