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家渠市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04 10:45:3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 阅读量: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五家渠市蓝天保卫战,进一步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各类污染,继续提升和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现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禁限时间要求

2021年2月11日(除夕)、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天, 2月26日(正月十五)7时至23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一律禁止燃放。五家渠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建成区内全面禁放。

  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五家渠市区管控范围:西至西林路,东至猛进路,北至北海街,南至迎宾路市区范围以内。

开发区管控范围:西至青湖北路,东至六师医院,北至北环路,人民北路、北环路交叉路口。

   三、强化宣传引导

  (一)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

   崇尚文明新风尚,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用电子鞭炮和电子礼花替换传统爆竹,积极影响并带动周边的人共同参与,熄爆竹守星空,让节日更有意义。

  (二)示范引领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共同遵守规定,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及时劝阻、制止。

  (三)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

  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禁放宣传,在自己遵守的同时,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凝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正能量。

  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本公告的相关规定,积极行动配合,甘做禁放烟花爆竹新风尚的践行者,推动绿色健康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为五家渠市生态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特此公告             

                                                                                              五家渠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