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团幼儿园开展“迎六一” 爱国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2:4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105团 阅读量:

5月25日上午,105团幼儿园开展“诵读革命经典,赓续红色血脉”迎六一诗词诵读活动,山西省援疆干部,105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吴鹏参加本次活动

170名幼儿、18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诵读活动,《彩色的中国》、《我的国我的家》、《我是中国娃》,为在场的观众展现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祖国山水画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被反复吟诵,令人心潮澎湃;毛泽东诗词《沁园春 长沙》、《水调歌头 重上井冈山》、《沁园春 雪》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用传统诗词的手法书写革命的豪情和对中国的热爱,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吟诵出与天不老的蓬勃豪情、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

党委常委、副政委吴鹏对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两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继续保持对诗词的热爱,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出健全人格和爱国情怀;二是希望家长们多为孩子创造好的家庭阅读环境,为孩子后续学习进步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益于祖国发展的人,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