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五团打造平安暑假 编织“生命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7:50:49 来源:105团 作者:任建亚 王妙珍 阅读量:

五家渠讯(通讯员 任建亚 王妙珍)“此处水深,请勿靠近。”日前,一〇五团共有12个沉淀池边都竖立了写有警示语的警示牌,这是该团开展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团中小学校在学生放暑假前组织开展了法制安全专项教育活动,邀请团经发办、综治办、交警大队、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防火、防伤害、防溺水、交通安全、安全用电、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向广大学生家长发放1000余份《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共同参与维护孩子的暑假安全。该团各基层单位和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请老军垦给学生们讲屯垦戍边故事,上法制安全课,开展文体活动,宣传预防流行性疾病、自我保健等知识;组织学生到农家书屋看书读报、下棋、收看相关教育科普讲座等活动,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

目前,该团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水闸、渠系等逐一进行了排查,并与各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共同对学生进行法律法规、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等方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