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五团组织收看全国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8 20:12:51 来源:105团 作者:张玉刚 阅读量:

五家渠讯(通讯员 张玉刚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全面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和水平。7月12日,全国非洲猪瘟防控专题巡回讲座(兵团站)如期举办。一〇五团组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兽医技术员、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生猪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养猪大户、动物协防员共17人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防控政策及疫情处置要求、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展开。会上,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主要讲解了非洲猪瘟病原特性、疫情流行特点、关键防控技术及疫苗研发进展等内容;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文京研究员解读了《非洲猪瘟应急实施方案(2019版)》,包括疫情报告程序,应急处置关键环节及要求等内容;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高璐副研究员对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程序、步骤和内容等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兽医技术员、动物协防员、生猪养殖场(户)负责人对非洲猪瘟的鉴别诊断和预防防控能力,切实地增强了广大生猪养殖者自主防疫意识。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家讲座内容,充分认识到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预警预报能力,加大防控力量,毫不松懈地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