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二连职工任保赞:带头应用滴灌新技术 敢为人先普及新科技

发布时间:2022-06-30 13:43:0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新湖农场 阅读量:

随着新湖农场农业科技应用率的不断提高,管理棉田现在己经变得越来越轻松,在科技就是生产力的事实印证影响下,新湖农场越来越多的职工自发自觉地发现并主动应用新技术,让棉田管理更科学更高效,新湖农场二连职工任保赞就是其中之一。
      6月17日下午,任保赞不慌不忙地来到棉田察看他的棉田滴水情况,对棉田滴水的湿度和深度非常满意。虽然,在棉田滴水期间的十几个小时里,他没有象其他职工那样一直守候在滴水现场,可是他的棉田滴水效果却非常好,这要归功于他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滴水利器,那就是他引进使用的新科技产品---智能电动阀门。
      今年37岁的任保赞从18岁开始种植棉花,积累了丰富的棉田管理经验,见证了棉花管理从人工到机械化的巨大变化,加上多年科技培训和应用新科技给他带来的收入不断增加,这些都激发了他的相信科技,应用科技的强烈愿望。        2020年,他植棉收入超过60万元,在赴外地考察后,他果断地购买了全套智能电动阀门,并在自己的承包田里进行应用,整个棉花滴水季节,他都感到很轻松。
      敢想敢干,相信科学,勇于探索,愿做棉田科技管理的带头人,新科技应用的领路人,是任保赞的初心,他认为,推广科技应用科技不能只是农场和连队党支部的事情,如果职工们都能行动起来学科学用科学,科技之花必然会在农场大地上结满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