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来返六师五家渠市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01 12:41:29 来源:六师五家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阅读量:

亲爱的返乡人员、大学生和外地来师市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春节临近,我们更要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号召:
一、建议留在当地过年。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大家留在当地过年,减少流动,非必需不要出行。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拜年,传达您的心情和祝福。
二、严格提前报备。你们身居全国各地,接触人员情况较为复杂。如确需来返师市,请提前向所在团场、街道、社区(连队)报备,并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报好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备查。
三、必须做好途中防护。在返回途中要注意安全和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地防控部门开展的检查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第一时间报告服务。抵达师市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团场、街道、社区(连队)进行报告,登记基本信息、拟离开时间。低风险地区来返师市人员建档立卡后,纳入网格化管理,实施健康监测(期间做到居家不外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师市人员,按照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完成规定的核酸检测。


五、坚持科学精准防疫。抵达师市后,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探亲访友,不要参加宴会、聚会,更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为主的干咳、乏力、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六师五家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